close
曾經在小惡魔網站上讀到有網友將師傅施作的價格分野,
有一般價/低於一搬價/高於一般價,
當然,通常是師傅施工手法越好,就價格越高,
但是,還沒遇過的師傅,怎麼知道他的手路好???
一是憑風聲,另依個最實際的方法是看他之前的施工案場,
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看的懂嗎???

今天就來說說一個例子給大家參考一下,
我們之前有去某家大理石場參觀過,
剛好,他們家的接待室外面的石材就選用的跟我們選的一樣!!
我們就稱讚老闆眼光好(順便偷偷稱讚一下自己^^)
老闆娘就很自豪的說,這個材料很便宜,就xxxx nt/p
重點是跟你們說,就自己去買,然後找個土水師傅來貼一貼就好,
不需要找專門貼石材的師傅!
喔喔喔......我只好點點頭附和一下!!
不過卻覺得他們的那片石牆貼的不夠"精緻"!!
(不是不好看,只是覺得總沒有很細緻的感覺!!)
後來我在妞妞城堡的施作上看到了施作的差異性,


一般石片轉角的貼法會是像上圖中下半部的部分,
在轉角處會看到石片的側面,
當然比較不一致,所以就比較奇怪,
可是一般的師傅大概就這麼貼,
(如果沒有特別要求的話!!)
妞妞城堡的貼法當然不會這麼貼,
一樣再把石片數量統計好,一一送去材切,並切45度角供轉角處使用,
如此就會像上圖上半部一樣,
側面就不見了,自然好看多了,
不過施工上多了下列的"麻煩"
1.材切數量統計
2.材切費用
3.損料較多
4.較難施作
所以一般師傅通常不會自找麻煩去做!!!!!!

但這麼做就算是手法精細的施工了?
不.....................嚇了我一跳的在後面!!

上圖中就是y老闆本人!!(不要收我宵像權費^^)
他今天拿了一跟鐵鎚與螺絲起子敲阿敲的,
嚇了我一跳,石片不是貼好了,為什麼要敲????
經過解釋,我才知道,施工手法真的是有差的!!!
而且真的是有用"心"的^^

我家的石片是屬於剖面石片,所以厚度也就會不一致(也不規則),
下圖就是一張極端的例子,


可以看到因為剖面厚度不一樣,
所以即使採用45度貼法還是會看到有一些凸出點,
y老闆在做的,就是把這部分敲的比較平均一點,
而且是老闆親自下去一塊塊看,一塊塊檢查,一塊塊自己敲,
下圖是敲完以後的,看起來就好的多!!!


ㄟ~這實在是比我還吹毛求疵了說^^
我想這就是施作手法上的不同!!
不過,說實話,沒遇過或體驗過,也看不出哪裡有差異!!
頂多只能直覺覺得..........不夠"精緻"而已吧^^!!


所以給想自建的朋友們一個建議,
多做功課是必要的!!
不然就多去"參觀"別人的案場,
多"聽聽"業主與營造商的介紹,
會比自己走馬看花來的好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tardcoco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