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葉大師開講,股票要設定停損點,人生也需要設置停損點,
而W大師開講,遇到不滿意的廠商也需要設立停損點!!!
這是我今天遇到的切身之痛><
之前找了一家廠商(名稱與工程內容就不明說囉,免得阻人財路)
之前會談時談的還蠻愉快的,
之後收到報價單,是比原先的預算高了一些,
因為預算控制考量就跟對方明講
"我們只有00XX的預算,若您可以接受,那我們才有辦法請您承做",
(不是殺價,是真的有預算壓力><)
而且也跟廠商說了,若真的不行,部分用料可以稍微刪減一下我們也可以接受!!
(礙於預算,沒100分,80分也可以!)
電話中,廠商也很阿砂利地說,沒問題,吃點虧應該沒關係!!
害我還覺得有點抱歉!!
(沒想到事後有被騙的感覺!!)
因為這個廠商是我們自己找的,所以會跟我家營造有部分的工程會有銜接的問題,
所以也約了這兩個大老闆先到現場談一下,
Y老闆很配合地說,會盡量幫忙後續的收尾,
似乎一切都沒問題,直到今天進場開始施作!!
因為剛好是假日,所以我也在現場"觀摩"!
發現有許多的小細節會衍生出許多的問題,但是廠商之前都沒有考慮到!!
(讓我覺得對方經驗值似乎不高)
OK,那身為業主的我,當然就提出問題囉,至少希望得到解決的辦法!
但是,廠商給我的回答都是,
"那請你的營造施作一下","那請你的營造收尾","你要跟你的營造說要OOXX那樣做"
就連有個安全疑慮的大問題,都推給營造去收尾!!
這時我就真的蠻不高興了!!
直言"如果單純是工程銜接收尾部分,我可以請我家營造幫忙,可是這已經不屬於收尾的內容,怎麼可能要營造做!"
況且,遇到有安全問題時就會有責任歸屬,那更不該推給別人去收尾!
那個廠商居然跟我說"W先生,我已經是用低價承接,再做會虧錢!"
哇勒勒~這是個負責的廠商該講出的話嗎??
如果覺得價格無法接受,應該當初就明說,而非低價承接,然後該做的都不做,
到時候還要業主多花一比錢去收尾善後,
這樣業主不是還是當了冤大頭!
馬上生氣地跟對方說"因為後續收尾的費用無法預估,那後續的工程無法讓你繼續承做!"
著實讓我氣了一整天!!!

自我檢討
1.太信任廠商:因為看過對方案子,所以也沒比價,也沒請對方出圖,相信對方應該會處理的很好
2.沒談工程明細:應該要一開始請對方把工程內容與明細都列出來
3.輕易以為價格對方是可接受的:一開始以為報價價差是對方可接受的範圍(約12%),但實際上不是如此!
4.專業性:洽談與協調過中有發覺對方似乎專業性不夠,但卻沒因此停住!

大家多引以為鑑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astardcoco0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